刘家义审计长率团参加世界审计组织第22届大会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9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2016127日,世界审计组织第22届大会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召开,世界审计组织主席、中国审计长刘家义率中国审计代表团参加,并主持大会。会议期间,圆满完成主席任期的刘家义,将向大会报告担任主席3 年来的履职情况和世界审计组织的内部治理工作,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审计长阿米米移交主席一职。

刘家义在开幕式致辞中谈到,2013年就任主席时,承诺将继续推动世界审计组织进一步发展,大力提升组织的国际影响力,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加速国际审计规则的制定和推广工作,努力把世界审计组织建设成经验分享、人人共惠的典范国际机构。3年来,在全体成员的共同支持和积极参与下,世界审计组织修订了组织章程,重申了独立、良治、共享的指导思想,制定了五年战略发展规划,完成了很多具有深远意义的工作,得到了联合国、捐助机构、全球反腐败机构及其他机构的高度认同,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大幅提升。

刘家义指出,加强国际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是世界审计组织60多年发展历程的重要经验,也是指引世界审计组织未来发展的重要途径。期待世界审计组织领导层继续带领世界审计组织不断发展前行,希望各国最高审计机关在推动所在国家和地区提高效率、问责、效益、透明度,更加有效地使用公共资源造福人民,实现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中国审计署将继续支持世界审计组织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积极、更重要的作用,真正成为国际组织的典范,实现价值最大化。

候任世界审计组织主席、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审计长阿米米和世界审计组织秘书长克拉克女士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刘家义带领世界审计组织积极实施改革、不断发展、扩大影响力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是推动并主持《世界审计组织章程》修订工作,弘扬审计服务国家治理理念,强化审计机关的独立性,促进各国审计机关知识共享和能力建设,得到了世界审计组织各成员国的广泛支持。同时,引领世界审计组织密切关注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充分体现了审计的作用和价值。

此次大会的代表有580名,分别来自世界审计组织160个成员国以及联合国、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香港和澳门审计机关的审计长作为中国审计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大会。与会代表将围绕“审计服务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和“提升世界审计组织的公信力、成为更卓越的国际组织”两个议题,展开研讨。

在此次大会召开前,刘家义审计长于125日至6日主持召开了世界审计组织第68次理事会,就有关世界审计组织治理和发展的一系列重要事项进行了研究和安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