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首次专题询问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3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结合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开展专题询问。这是该区人大常委会议首次就审计发现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询问,是人大监督方式的重要创新。

会上,委员们就国库集中支付、审计全覆盖、专项资金使用等8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询问,自治区财政厅、审计厅、科技厅、工信委、扶贫办、住建厅、交通厅和北部湾办等8个部门和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认真回答了委员们的询问,并对问题产生的原因、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的打算进行了说明。

自治区副主席陈刚列席会议并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作表态发言,表示要以这次专题询问为契机,加大力度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切实纠正审计查出问题,完善机制体制;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推动形成多部门整改合力,把人大的监督作为推动审计整改的强大动力;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强化审计整改监督问责,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结果运用机制。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危朝安在作会议总结时指出,这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对审计整改情况开展专题询问,是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助推审计查出问题有效整改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这次专题询问达到了加强监督、推进工作的预期效果,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届党代会精神,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加强跟踪检查,依法改进和加强预算管理,切实把财政资金管好用好。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雄、荣仕星、王跃飞,秘书长蒋明红等出席会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部分区直单位负责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石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