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生审计有力促进低保制度与扶贫政策有效衔接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5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出台《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将农村低保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对符合低保条件的农村贫困人口实行政策性兜底保障。

2016年,甘肃省审计厅坚持以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为统领,加强对扶贫、“三农”、社会保障等民生资金的审计。从审计情况看,2016年甘肃省投入财政扶贫资金93亿元,集中用于扶持全省288万贫困人口精准扶贫脱贫;投入财政低保资金64亿元,农村低保一、二类对象年补助水平分别提高到3420元和2988元,全省325.5万农村低保人口因此受惠。同时,审计发现农村低保和精准扶贫两项制度存在对象、标准、信息等方面衔接不够紧密等问题。对此,甘肃省审计厅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提出了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及时把符合低保条件的贫困家庭纳入低保范围等审计建议。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审计建议,研究出台了《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与扶贫开发政策有效衔接的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的出台,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对于发挥农村低保政策在脱贫攻坚的政策兜底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崔思明 张丽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