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审计厅出台工作规则进一步强化机关管理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0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审计厅针对制度体系不完善,制度之间不衔接、不配套,制度执行责任不清等问题,本着“厘清、精炼、集中”的原则,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废、改、并、立”,制定印发了《甘肃省审计厅工作规则》。新制订的《工作规则》共1067条。明确了党组工作、依法行政、请示报告、会议制度、公文处理、干部管理等方面要求,对全厅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规范。

《工作规则》是甘肃省审计厅全面履行职责的行为规范,要求各单位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按照审计署和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围绕“二十字”甘肃审计工作新理念和“3363”审计工作新思路,依法有效行使审计监督权,努力建设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审计机关。

《工作规则》强调,审计厅实行科学民主决策,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审计,推进政务公开,强化督查督办,规范会议制度,严格会议纪律和公文处理程序。厅领导要做学习的表率,坚持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指导分管工作。各处室、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协调,密切配合,全面贯彻落实厅党组的决策部署,及时反馈执行情况,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审计期间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实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和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

《工作规则》还就公务活动和规范公务用车运行管理、认真贯彻执行财经纪律和强化保密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工作规则》的出台,对该厅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快推进审计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和信息化建设,全面提高机关效能,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申增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