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省长林铎对省审计厅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0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约谈省审计厅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组负责人,听取了省审计厅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林铎在约谈时指出,落实主体责任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各级党委、党组必须承担起的重大政治任务。今年以来,省审计厅党组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纪检组监督作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主体责任履行的好。省审计厅党组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重要位置,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等一系列学习教育,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制度建设抓的好。省审计厅党组重视加强制度建设,建立了一系列务实有效的工作制度和廉政制度,结合实际构建了主体责任落实和压力传导体系,通过廉政风险防控、建立临时党支部、加强审计组管理、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等有效措施,将主体责任延伸落实到审计一线,体现出了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精神。三是职能作用发挥的好。省审计厅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深化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一些重点问题审的透,起到了很好的监督作用。审计工作量大、难度也大,省审计厅做了大量工作,这与厅领导班子的努力分不开,与全体干部的努力分不开,要鼓励。省委省政府对省审计厅的工作是满意的。

林铎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出发,省审计厅党组要带领全体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针对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教育管理,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充分发挥好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要从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着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省委省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党组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严肃和规范全省审计系统党内政治生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用制度建设规范审计权力。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健全相关配套措施和程序性、保障性规定,让审计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真正做到依法审计、公正审计,决不能搞人情审计、制裁审计。要发挥好党组、纪检组和党支部的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压力逐级传导到最基层。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切实加强对审计组和审计人员的管理,找准审计风险点,抓好廉政风险防控,绝不能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同时要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配合,积极采纳被审计单位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要为审计人员创造宽松的环境,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让大家心情舒畅的干工作。三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要把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落脚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转变思想观念,转换思维方式,结合全省经济发展实际,坚持实事求是,把握好工作原则,建立健全审计容错纠错机制,给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要立足审计全覆盖,做到应审必审、凡审必严,该硬气的要硬气,违纪违法的事没商量,必须按规矩走,真正做到客观公正、保证质量,助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政策全面落实,保障财政资金的安全,保证经济安全运行,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冯怡 高飞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