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面推开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6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713日是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江苏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全省审计机关全面推进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通报了省委组织部《关于改进设区市、县(市、区)审计机关领导干部管理制度》,省编办、省人社厅、省审计厅《关于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和省财政厅、省审计厅《关于设区市、县(市、区)审计机关经费和资产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等3项改革试点配套文件精神,并就有关重点事项进行了解读。

江苏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顾树生对落实试点改革方案贯彻执行配套制度、全面实施改革试点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充分认识改革试点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实施改革试点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的内在要求和更好发挥审计作用的重要保障。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审计署的部署安排,把握依法有序、蹄疾步稳的基本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改革试点工作,注重把握全局性、增强凝聚力,把握独立性、增强执行力,把握规范性、增强约束力,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探索改革试点经验,努力当好全国审计改革的先行军。要以实施改革试点引领江苏审计工作创新发展,始终把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作为实施改革试点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施改革试点为抓手,强化整体联动、整合全省资源,做好审计主业;牢牢把握实施改革试点的良好契机,加快形成与试点要求相适应的配套制度体系,推进依法审计;在改革试点中不断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深化“三提升一强化”行动计划,打造审计铁军。以改革试点和审计工作的良好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交上满意答卷。(肖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