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马兴瑞听取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汇报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2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4日,广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马兴瑞在上任伊始即专门听取了广东省审计厅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当前全省审计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马兴瑞同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的审计工作成效,表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审计工作,要求审计厅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工作部署,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坚持“三个区分”等重要原则,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狠抓审计能力建设,更好地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

2017年,广东审计工作将围绕“一个中心”,突出“四个重点”,重点完成“十项任务”。

围绕“一个中心”: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审计署的要求,紧紧围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这个工作中心,着力促进发展、改革、安全、绩效,更加注重反映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重大任务完成情况。

突出“四个重点”:一是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重点,突出抓好审计机关党的建设;二是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突出抓好重大政策贯彻落实;三是以保障依法独立履行审计职责为重点,突出抓好审计制度改革;四是以强化审计能力建设为重点,突出抓好审计创新。

完成“十项任务”:一是着力打造审计铁军,狠抓审计队伍能力和作风建设。特别是要全面推进审计机关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从严治理审计队伍作风。二是着力完善审计制度改革,全面深入推进全省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向市县延伸。三是着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构建审计大数据分析平台。四是着力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重大政策和重大项目落实跟踪审计。五是着力提升公共资金使用绩效,积极开展防范财政金融风险审计。六是着力推动补齐民生“短板”,加强民生审计力度。七是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狠抓资源环境保护审计。八是着力推动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尽责,不断深化经济责任审计。九是着力推动提质增效,加强国有企业国有资产审计。十是着力统筹全省审计资源,认真组织实施好审计署统一组织的审计项目。(钟征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