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省长石泰峰走访审计署南京办及江苏省审计厅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2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特派办、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省长石泰峰在走访审计署南京办时指出:审计监督为江苏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2017119日下午,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一行到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考察交流工作。石泰峰充分肯定了南京办在江苏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并表示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保障审计部门依据宪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支持南京办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为江苏建设保驾护航。

石泰峰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江苏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离不开审计的支持与帮助,南京办在审计署的领导下,全面实施了政策跟踪审计、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审计、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地方政府债务、营改增、财政专项资金审计等项目。这些重大项目和专项调查的实施,帮助江苏发现问题、改进工作、规范管理、提高效率,对江苏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石泰峰强调,江苏省委省政府立场坚定、态度鲜明地欢迎审计监督,希望南京办进一步帮助江苏省发现问题、分析原因、解决问题,为江苏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再立新功。(江江)

 

江苏省省长石泰峰在省审计厅调研时指出:审计工作要紧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持续发力

今年119日,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石泰峰到江苏省审计厅调研指导工作,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审计机关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就做好今年审计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石泰峰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审计机关紧扣改革发展大局,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拓展审计领域、提升审计质量、增强审计能力、发挥审计职能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各方面工作都走在前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反腐倡廉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石泰峰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他要求全省审计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使审计工作在规范财政秩序、加强内部管理、推动反腐倡廉和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方面有更大作为。

石泰峰强调,今年全省审计工作要重点在五个方面持续发力。一要在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上持续发力。重点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两聚一高”目标任务的落地见效,跟踪检查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的具体部署、执行进度和实际效果,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促进政令畅通,发挥好经济发展“助推器”作用。二要在促进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上持续发力。密切关注影响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及时揭示和反映制约“放管服”改革推进,制约财税和国企改革深化等体制机制性问题,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更大突破。有效防范政府债务、金融、国有资产、境外投资等各类风险,守住底线,推动防范与化解,切实维护国家安全。三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强“三农”、社保、医疗、就业、环保等重点民生资金项目审计,推动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促进统筹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四要在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上持续发力。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聚焦公共资金和公共权力运行开展审计监督,确保资金安全高效使用、权力规范健康运行。五要在强化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建立健全制度规范,严格规范审计行为,主动接受外部监督,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肖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