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审计整改情况报告》 要求全方位加强审计结果整改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08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2015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对审计整改结果予以充分肯定。会议认为,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认真部署,强化责任,逐项落实,整改情况总体较好。同时,省人大常委会还提出了全方位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质量、加强审计结果整改的意见和建议。

一是深入贯彻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同级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精神。按照预算法赋予的审计监督职责,从政府专题研究部署整改着手,落实被审计单位整改责任,加强督查、督办、问责,建立政府主导的督促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充分借助人大监督的力量,进一步增加审计工作透明度,有效发挥审计监督、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等多重约束机制的合力作用。

二是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质量。强化对政府全口径预算决算的审计监督,要历史、客观、辩证地看待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问题,进一步增强审计整改意见的针对性、可操作性,着力完善审计发现问题的“移送、处理、配合”机制,加强对经常性问题的深入分析,督促有关单位改进完善相关制度建设。

三是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稳步推进省以下地方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创新审计方法,有效配置审计力量,大力推进有重点、有深度、有步骤、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工作。

此前,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会同省审计厅,连续第三年对重点领域和重点单位的审计整改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针对2015年度审计工作报告集中反映的扶贫资金、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项目和资金,以及部门预算执行中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查阅整改资料、现场查看项目等方式,了解掌握被审计地区、部门和单位纠正整改审计指出问题的情况,持续有力地推动了审计结果整改。(李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