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审计厅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3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宁夏自治区政府召开全区审计工作会议,自治区政府主席咸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宁夏审计厅及时传达学习,认真研究措施,印发了《自治区审计厅关于贯彻落实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和《关于落实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任务分工方案》,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一是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将贯彻落实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注重发挥审计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监督保障作用。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定审计干部的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优化纪律作风,不断推动审计事业健康发展。

二是切实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围绕“促发展、促改革、促安全、促绩效”的目标,认真做好2017年的审计工作。重点抓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财政收支质量、扶贫等包括民生资金、资源环境、金融机构、企业、经济责任、外资等8个方面66项审计重点任务,加大对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加大对体制机制制度性问题的揭示和反映力度,努力服务全区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大局。

三是切实提高审计项目质量。牢牢把握审计质量这条“生命线”,强化对审计质量的监督检查,加强审计现场审核、审计报告审理等工作,严把审计质量关,及时通报检查情况,对发现的重大质量问题,按照权责一致的原则,严格落实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严格落实审计质量控制责任,该审计的事项全面审计、该报告的问题如实报告、该处理处罚的问题严格依法进行处理处罚,确保审计质量经得起检验。

四是切实推进审计整改落实。坚持把查问题、提建议、抓整改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审计对查出问题整改和审计建议采纳情况的督促检查。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从体制、机制和制度上进行系统分析,提出建设性的建议,促进加强内部管理。同时,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司法等部门及单位的协作配合,规范审计移送工作机制,对整改不认真、不彻底的,按照规定严肃处理,推进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五是切实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全面加强审计队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能力建设,坚持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格监督,着力打造“审计铁军”。加大审计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建立科学有效的审计人才培养长效机制,有针对性的制定审计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认真开展审计业务、审计项目培训,落实审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制度,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理论素养,推进审计队伍职业化建设。(王能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