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要求大力推进干部队伍建设 努力开创天津审计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2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14日,天津召开全市财政审计统计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专门对审计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全市审计机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按照审计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善审计工作制度,创新机制和手段,实现审计全覆盖,强化对公共资金使用绩效的审计,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促进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向纵深发展。

段春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审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段春华要求,审计工作要重点关注和解决改革政策不落地,投资项目开工率低,财政资金大量沉淀,虚列财政支出以及重大违纪违法、重大损失浪费、重大风险隐患等五个方面的问题。要认真落实审计署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两手抓、三个区分”要求,坚持一手抓重大违法违纪问题,一手抓重大体制障碍和制度性缺陷,审慎区分无意过失与明知故犯、工作失误与失职渎职、探索实践与以权谋私。

要有铁一般的忠诚。段春华指出,审计不仅仅是核数字、查行为、审结果,更是保证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重要“免疫系统”。必须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努力做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的十八大和各次全会精神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要有铁一般的纪律。段春华强调,纪律既来自于内生的修养,更来自于外在的管束。要着力解决四个方面问题:一是落实监督责任,解决“谁来监督”的问题。二是突出监督重点,解决“监督谁”的问题。三是要明确监督的内容,解决“监督什么”的问题。四是要创新监督方法,解决“怎么监督”的问题。

要有铁一般的担当。段春华要求,审计是权力部门,用权既要做到谨慎而行,又要敢于担当负责。一是要有担当的意识。把担当当成一种政治责任、思想境界和工作习惯。二是要有担当的勇气。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退缩,不拿原则作交易。三是要有担当的本领。要抓住想干事、敢干事这两个关键,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建立容错免责机制,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无意过失。(张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