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对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8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21日,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出席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对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形势下开展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

一要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谋划审计工作。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谋划审计工作,从助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顺利推进来把握审计工作的全局定位。从督促各地各部门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来履行好审计工作职能;从跟踪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巩固和扩大党风廉政建设成果来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和布局,有力有序开展各项审计工作。

二要从审计发现的问题中把握审计工作的重点。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从审计发现的问题中把握审计工作的重点。要加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围绕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要求,加强对党中央国务院系列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要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的跟踪审计,进一步深化预算执行和重大投资项目、重点专项资金等方面的审计,通过审计盘活存量资金、促进用好增量资金,使财政资金最大限度发挥效益。要加强民生资金和脱贫攻坚的跟踪审计,紧盯“1236”扶贫攻坚行动、“1+17”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落实,要根据资金流向,从政策要求、预算安排、资金拨付一直追踪到项目和个人,确保群众真正从中受益。要加强资源环境的跟踪审计,进一步加大农林水事务资金、生态保护、矿产开采开发的审计力度,发挥资源环境审计在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监督和保障作用。要加强依法行政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进一步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实现经济责任审计的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各级领导干部依法办事、秉公用权、主动作为。

三要从提升审计质量筑牢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及审计人员要坚持把提升审计质量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提高站位抓审计,在谋划审计工作时,要明大势、观大局、谋大事;在实施审计项目时,要时刻从大局着眼,从细处着手,既发现问题,又查找根源。要提升素质抓审计,强化业务能力建设,加强对审计人员的培养,努力让审计人员做到“一专多能”。要改进作风抓审计,从严管理审计队伍,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3783”主体责任体系、“866”衡量检验标尺、“111”督查落实细则落到实处。要强化保障抓审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支持审计部门依法依规开展审计工作,维护审计的独立性,保障审计工作有力有序进行。(申增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