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省长车俊强调:以审计整改为突破口,进一步提升审计成果运用水平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8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政府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车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车俊高度肯定了全省审计整改工作,认为去年全省审计系统开展“审计整改活动年”以来,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率、审计移送事项成案率、审计成果运用转化率均有较大提升。特别是省政府还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专题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审计整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车俊强调,要以审计整改为突破口,进一步提升审计成果运用水平。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把审计整改责任担起来,把成果运用机制建起来,进一步提升审计成果运用水平。

一是审计整改要狠抓落实。要构建一个纵向跨越不同层级、横向涉及相关单位的联动机制,形成整改合力,做到审计整改“三个坚决不放过”,即审计整改中责任不落实的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的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不放过,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效。

二是审计成果要充分利用。要不断探索审计成果运用的方式和路径,建立健全审计与其他相关单位的工作协调机制,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领导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作为单位预算拨付、物资采购、工程建设管理的重要依据。

三是重要问题要严肃问责。要强化责任追究,严肃问责。对审计发现的重大违法违纪违规问题,依法作出处理,追究责任;对规定期限内整改不到位的,要与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拒绝、拖延或者虚假整改的,要严肃问责。省政府将适时出台审计整改问责办法,切实增强审计整改工作严肃性。

四是审计结果要及时公开。审计机关要依法依规公告审计结果,被审计单位要依法向社会公告整改结果,各级政府要支持审计机关加大审计结果、整改情况、移送办结案件处理情况等的通报和公告力度。(周进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