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扎扎实实做好新时期审计工作 青海省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8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24日,青海省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总结了青海省2016年审计工作和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2017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青海时的讲话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重点加强8个方面的审计监督:一是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加强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重点关注“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节能环保、创新创业支持政策、简政放权推进和“放管服”改革等情况。二是围绕财税体制改革目标,加强财政预算执行审计,重点关注财政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积极财政政策落实、政府预算体系完善、财政管理改革、存量资金盘活、重点专项资金绩效,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要求的贯彻落实情况等。三是围绕保障民生兜底需要,加大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落实,以及农林水、保障性安居工程、医疗保险基金等社会保障方面的审计力度。四是围绕绿色发展方向,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加大对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工程等相关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五是围绕权力制约监督重点,推进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同步审计,继续加强对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监督。六是围绕质量和效益的中心,紧跟交通、能源、水利和城镇化建设等基础性、公益性项目,加强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计。七是围绕经济安全,重点关注政府性债务管理、国有企业运营、国有资产管理、外资利用及金融政策落实等方面的风险隐患。八是围绕反腐倡廉建设,着力发现涉及腐败的问题和线索,着力揭示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

会议还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对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作出部署,从筑牢“四个意识”、加强作风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安排了“从严治党、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制作审计宣传教育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联动协作查纠“四风”问题、“身边人、身边事”自我教育等16项工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