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面部署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28日,江苏省审计厅组织召开全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专题座谈会,各设区市审计局分管局领导、牵头部门负责人、承担一季度政策跟踪审计任务的部门负责人,以及省厅业务部门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厅有关领导到会并讲话。会上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石泰峰省长关于做好政策跟踪审计的重要指示和审计署关于地方审计机关2017年度应重点抓好的工作任务,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围绕如何做好2017年政策跟踪审计工作的思路、举措作了交流发言,葛笑天副厅长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省政策跟踪审计工作的特点,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指出开展政策跟踪审计是当前审计机关最应干好、能够干好、必须干好的一项重要工作,并明确了2017年全省四个季度政策跟踪审计主题,即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开展扶贫政策跟踪审计;围绕“聚力创新”,开展创新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围绕项目落地,开展省重点项目进度情况跟踪审计;围绕维护经济安全,开展加强政府债务管理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牢固树立“三个意识”,高质量地完成政策跟踪审计任务,向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交上满意的答卷。

2016年,全省审计机关围绕重大项目推进、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盐城龙卷风冰雹特别重大灾害款物和灾后重建、“放管服”改革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先后向审计署、省政府报送跟踪审计结果报告4份,得到了省政府领导的重视和肯定,要求相关部门和地区切实整改,并纳入省政府督查,特别是三季度跟踪审计结果报告得到了省委主要领导的批示,有力地推动了工作的深入开展。各地通过组织开展政策跟踪审计,促进了政策措施落实,推动了项目加快实施,推进了资金有效运用,减轻了企业压力负担,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充分发挥了政策落实“督查员”的作用。(周文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