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省长楼阳生: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服务山西转型综改创新驱动的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9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在31日省政府召开的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对全省审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新形势下做好审计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责、锐意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服务山西转型综改创新驱动的重要作用。

一要围绕政令畅通加强审计监督。加大对中央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体经济发展、关键领域改革等重大政策措施的跟踪审计力度,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二要围绕产业转型加强审计监督。加大对全省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指标完成情况的审计力度,密切关注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等情况,促进全省上下主动转型、创新转型、深度转型、全面转型。

三要围绕国企改革加强审计监督。对国有企业、国有资本、境外投资以及企业负责人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做到应审尽审、有审必严,将审计监督贯穿于国企国资运行、管理、改革全过程。

四要加强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审计和审计调查。摸清家底,发现典型,找准问题,提出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效服务。

五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审计整改。下大气力解决整改不到位、不及时、不彻底的问题。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被审计单位负责人作为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首先要大力督查督办,建立整改问题台账,实行问题清单与整改清单对接机制,动态管理,对账销号,依法公开整改情况。其次要严肃追责问责,对被审计单位和有关部门拒绝整改、虚假整改、拖延整改、整改不到位、不按规定公告审计整改结果、不配合审计整改和屡审屡犯的,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

六要按照中央部署,有力有序推进审计制度改革。突出抓好审计全覆盖、省以下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审计职业化建设、审计结果运用、机关内审机构建设等重点任务,保障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图为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在会议上讲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