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举办“弘扬优良家风”主题故事会
——刘家义强调:审计干部要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0日】
字号:【大】 【中】 【小】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署妇工委在署机关举办“弘扬优良家风”主题故事会,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出席会议并分享了自己在家庭、家教、家风方面的心得,孙宝厚、陈尘肇、李晓钟、刘正均等署领导参加会议,来自署各单位的9名审计干部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家庭、家教、家风方面的感人故事。

刘家义代表署党组和全体审计干部向审计署的妇女姐妹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他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和基本要素,家教严则家风正,家风正则家庭顺。每一个幸福、美满、温馨的家庭,都有严格的家教和良好的家风作支撑。良好的家教和家风,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源泉,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文明能够得以发扬光大的根基,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血脉。古往今来,中国有许多文化经典教导人们如何做人、做事、做官,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更是以他们严格的家教和优良的家风塑造了幸福的家庭,并以此约束身边人,用实际行动感化、指导、教育了广大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广大审计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以此为榜样,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刘家义认为,忠孝仁爱是立家之本。只有忠诚才能尽孝。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拥有炎黄子孙、社会公民、国家公职人员、审计干部和共产党员等多重身份。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和审计干部,必须对事业绝对忠诚;作为炎黄子孙和社会公民,必须对祖国、对人民绝对忠诚。我们要感恩父母、感恩长辈、感恩人民、感恩党组织,他们不仅给了我们肉体上的生命,也给了我们政治上的生命;不仅给了我们思想和灵魂,也给了我们做人的本领。我们每个人要做到仁爱,始终拥有一颗善良之心,爱天下、爱人民、爱事业。

刘家义强调,勤俭自强是为人之要。坚持不懈、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乃至一个家庭兴旺发达的基本条件。我们要教育子女秉持这些美德,从一点一滴开始,养成勤俭节约、尊重他人劳动的习惯。要坚持自强不息,不仅自己勇于克服困难,也要教育子女积极战胜困难,引导他们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刘家义指出,奉公守法是底线和保障。审计人员要公私分明,一切出于公心,廉洁奉公、克己奉公、先公后私。要遵纪守法,一切为了事业,一切按规矩办事,不仅要坚守国家法律、党的纪律,也要遵守各项制度规定。

刘家义承诺,在家庭、家教、家风方面,署党组成员和署领导要率先垂范,严以律己,以实际行动为全国审计机关作表率,为全体审计人员作表率,请广大审计人员特别是广大女同胞给予最严格的监督。

全署各单位近600名干部职工分别在现场或通过视频直播方式观看了故事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