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调研 摸清情况 完善机制 打牢基础——重庆市审计局扎实开展新管理体制下队伍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发〔201558号、渝委办发〔201635号文件精神,切实强化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管理,重庆市审计局以全市审计机关人财物统一管理改革为新起点,抓实抓细审计机关班子队伍建设。经党组会议研究,确定对全市审计机关班子队伍及年度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专题调研,以确保全面摸清和有针对性的研究解决改革过程中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进一步改进工作、完善制度、深化改革、打造审计铁军和推进实现有重点、有质量的审计全覆盖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调研前精心部署谋划。为确保调研实效,准确掌握全市班子队伍的真实情况,局党组多次专题研究和精心部署此项工作,统一了调研工作的总体思路、目的和意义,制定详实的调研方案并明确了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方式、完成时间等具体事宜和相关要求,确保调研工作取得预期实效,切实推进区县审计机关人财物统一管理改革以及区县班子队伍建设措施的落实。

二是调研中扎实深入开展。该局组建成立8个调研组,由各班子成员分别率队对38个区县和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审计局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改变以往听取专题汇报的方式,着重围绕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通过全局职工民主测评、与班子成员“背靠背”谈话、和职工代表进行个别谈话以及上门走访区(县)委组织部门等方式,对各区县局领导班子和队伍的基本情况、审计工作主要成效和亮点、存在的不足以及意见建议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地了解,初步掌握各区县班子队伍建设和工作推进总体情况。各调研组还与班子主要负责人就调研的情况作了初步的交流反馈,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意见,使改进工作有的放矢,为深入推进审计机关人财物改革试点工作夯实了基础。

三是调研后切实强化成果运用。为提升调研实效,该局党组逐一听取了各调研组对区县局班子队伍建设调研情况的专题汇报,并对调研情况分类梳理、综合汇总形成书面材料报审计署、市委组织部门,通报各区县局,要求对调研提出的问题建议列出清单逐一落实责任措施。同时,结合调研情况,有针对性的明确了下一步加强区县局班子队伍建设的思路目标以及当前应抓的各项重点,确保新的管理体制高效运行,为推进实现“管理效能同步、精神面貌同步、审计理念同步、审计质效同步”的全市审计“一盘棋”新格局奠定基础。(张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