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强调 审计要“真审、严审、真用”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8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天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25次会议,讨论通过《天津市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问题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强调,要把审计工作纳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创新体制机制,规范购买社会服务,弥补审计力量不足,深入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切实做到“真审、严审、真用”。

李鸿忠指出,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依法独立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一要“真审”。要通过推进审计全覆盖,有效防范“人情审、腐败审、有选择性审计”等情况发生,确保真审计、真监督。二要“严审”。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违纪违法问题的揭示查处力度,特别是国有企业中存在的贪污受贿、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问题,要以寸步不让、分毫不让的精神推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真用”。要把审计结果与党风廉政建设、干部政绩考核、五大发展理念考核、干部使用评价结合起来,自觉运用“三个区分”,客观审慎作出审计结论,以审计结果公开促进审计成果转化和审计质量提升,确保审计监督实效。(林浩 蒋树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