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辉忠在省审计厅调研时强调:人大法律监督和审计监督要加强协调配合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9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23日上午,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辉忠一行8人到省审计厅调研,在审计厅厅长、党组书记徐宇宁陪同下,参观了数字化审计指挥中心和审计文化书屋,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在听取徐宇宁同志工作汇报后,王辉忠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审计监督是人大监督的重要依托,审计部门持之以恒贯彻落实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三个立”总要求,创新意识强,业务水准精湛,工作亮点纷呈,队伍建设过硬,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技术运用跟上了时代的步伐,九项工作标准引领效果好。

王辉忠强调,人大法律监督和审计监督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监督合力,更好履行监督的职责,推进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提升。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促进人大全口径预算审查与审计全覆盖的有机结合。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的目标完全一致,哪里使用公共资金,哪里就要接受监督,两者要实现无缝对接。二是要促进人大监督计划与审计工作计划的有机结合。人大预算审查可以邀请审计部门的同志参与,审计部门相关项目如果有必要也可请人大派人参与,互相借势借力,实现信息共享、资源共享。三是要促进预算法、预算审查监督条例与审计法、审计条例贯彻执行的有机结合。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目标一致、业务交叉,在审计工作中要把这些法律法规贯彻好。四是要促进人大监督与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有机结合。审计部门要及时与人大沟通信息,双方主动携手推动问题的解决,增强监督的权威。

王辉忠指出,审计工作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对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对干部队伍建设等都作出了重要贡献。人大与审计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为共同的目标把公共资金管好、用好,让全省人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省审计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朱忠明,总审计师、党组成员金建培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陈振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