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学习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31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329日,为期7天的全国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学习班圆满结束。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出席学习班总结会议,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作总结讲话,审计署党组成员陈尘肇、李晓钟、郑振涛、刘正均,副审计长秦博勇,中央军委审计署副军职专员王惠德参加会议。

孙宝厚指出,此次学习班上,署党组通过领读领学,起到了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学习内容靶向精准、对症下药,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抓住了审计系统的“关键少数”。通过一周的集中学习,学员们更加强化了“四个意识”和思想理论武装,更加增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了“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明确了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和方法。

孙宝厚强调,参加此次学习班的学员要把相关精神迅速传达到各单位,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方法及时传导到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和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一要坚持抓常抓长,把全员学习组织好,在完善制度的基础上,把握重点,做到学以致用。二要正确认识“全面”,把从严治党要求把握好,做到主体全面、内容全面、责任全面。三要坚持从“严”施“治”,把基层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好。要使支部生活严起来、支部书记顶起来、全体党员动起来,筑牢基层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抓党建工作的自觉性。

孙宝厚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把从严治党与审计业务工作紧密融为一体,立足本地区本单位及审计工作实际,不断探索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加强总结提炼,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着力打造审计机关党建工作品牌。要因地制宜,勇于探索创新,在创新中做到求实、求真、传承。对取得的经验要及时提炼升华,做到及时总结、如实总结、加强交流。同时,还要加强宣传,通过增强宣传意识、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方式,讲好审计故事和党建故事。

总结会上,学习班各学习小组代表和党务干部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冯义瑾 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