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审计厅召开2017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3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6日,贵州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了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审计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全省审计机关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严贵林作工作报告,厅党组书记、厅长卢伟作了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及审计署廉政工作会议部署,把全省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着力锻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在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过程中,敢于亮剑、善于亮剑,使审计机关始终成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决执行者、有力推进者、坚定维护者。

会议强调,各级审计机关一是要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真正把担子担起来,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健全责任体系,层层压实压紧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是要围绕规范审计监督权力的运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权力的制约与监督,使权力运行更加规范和高效,实现办事讲程序、留痕迹、可检查,自觉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让审计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是要从严管理审计队伍,严肃执纪问责,把纪律意识、廉政意识融入审计工作和生活全过程,做到不碰法律法规红线、不触党纪党规底线。四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

会议提出,各级审计机关领导干部要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做表率,做到“正人先正己”,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始终自警自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各级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干部要敢于担当,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大力推进有重点、有步骤、有深度、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

会上,各市(州)审计局党组书记与厅党组书记卢伟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各市(州)审计局党组书记、纪检组长,厅机关干部职工等共160余人在审计厅主会场参会,全省各级审计机关2000余名干部职工通过视频同步收看了会议。(戴孝琪)

图为审计厅机关主会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