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压实主体责任 严格执纪问责 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4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10日,江西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了2017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守责任担当,切实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责任体系,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一是压实主体责任。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时刻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是强化监督责任。进一步织密织牢监督网络,真抓真管,勇于监督,促进审计人员廉洁从审。三是严格执纪问责。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违法违纪行为,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

会议要求,要加强监督制约,深入推进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建设清正廉洁的审计机关。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强化领导干部约束。抓党风廉政建设要从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起,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从严要求自己、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真正做到自警、自励、自重。二是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审计权力制约。紧紧盯住审计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进一步健全完善审计权力运行机制,使审计权力运行更加规范和高效,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三是坚持从严治审,强化审计队伍管理。要始终坚持以廉立审的方针,狠抓廉政建设,确保廉洁审计。大力推动成立临时党支部工作,强化审计现场廉政纪律和作风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审计反腐倡廉建设作用,充分发挥好反腐倡廉“尖兵”和“利剑”的作用,持续深入地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是突出审计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两个重点,进一步加大对重点事、重点人、重点环节的审计力度。二是勇于揭示违法违纪问题。坚持无私无畏、敢于碰硬,以拎着“乌纱帽”干事的精神和破釜沉舟的勇气,对审计发现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线索,坚决一查到底、如实报告。三是善于推动问题解决。注重源头反腐,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层面提出审计建议,推动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堵塞漏洞,从根源上推动问题解决,更好地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杨涛 黄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