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审计机关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北京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素芳作题为《压实责任 强化担当 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6年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涓传达了北京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徐纪铭明确了2017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全市各级审计机关约1500余名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全市审计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审计署关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重大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使得审计反腐倡廉作用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得到层层压实,思想教育常抓不懈,制度建设形成体系,作风建设效果明显,监督执纪日趋严格。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市审计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还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各级党组织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2017年全市审计机关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引,落实北京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审计署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推动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交上作风建设合格答卷,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抓好2017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必须注重以下几方面工作内容:一是加强思想和廉政教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强化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四是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五是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着力推动审计机关党风政风日趋好转;六是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激发各级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的担当精神;七是坚持以党内政治文化为引领,不断深化廉政文化建设。(黄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