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要注重把握评价和定责两个重点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7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领导小组举行2017年度全体会议,总结2016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今年改革任务。副省长曹广晶出席会议并讲话,肯定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并提出新的要求。

曹广晶指出,2016年全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工作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有序推进的良好态势,为今后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更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省审计厅从全省全面推开审计和7个地区深层次试点两个层面同步推进,圆满完成了审计试点工作任务。

曹广晶要求,2017年各成员单位要抓好工作统筹,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调查研究,强化信息报送,增强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思想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抓改革、抓创新,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湖北样本”。要重点完成好深入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曹广晶强调,要把握“评价”和“定责”两个重点难点,稳步深入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一方面,要完善评价指标体系。突出资源、资金、政策、管理、项目五大要素,紧扣资源保有和消耗、资源环境损害及治理、生态恢复和效益、经济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环保能力保障六个方面,通过绝对数、相对数比较来定量分析、评判问题,构建科学的地方治理成效评价系统。另一方面,要探索审计成果运用。建立经常性的审计制度,以干部履职为主线,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形成“问题清单”,定期通报审计情况。对因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而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湖北省实施〈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细则》严肃追责、严厉问责。(柳文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