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8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天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市审计局关于审计全覆盖和2017年度审计工作安排的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从讲政治高度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推进审计全覆盖,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王东峰充分肯定近年来审计机关在维护政令畅通、促进改革发展、防范风险隐患、推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围绕推进审计全覆盖、强化审计监督、更好发挥审计职能作用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突出讲政治。坚持把审计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自觉践行“四个意识”、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局,规范财政财务收支行为,严肃财经审计纪律,大力推进市、区两级审计全覆盖长效机制建设,加大工作考核和过程督办力度,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二要创新体制机制。针对当前内部审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出台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通过完善制度、健全机构、明确任务、创新方式等,推动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三要严格落实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审计署和我市关于加强审计工作、完善审计制度等一系列文件精神,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强化执行情况考核问责,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政府要把审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定期听取审计汇报,专题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狠抓审计机关班子和队伍建设,推动审计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取得更大的成绩。(林浩 蒋树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