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审计厅召开2017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落实省纪委七次全会和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427日,甘肃省审计厅召开2017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16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建立完善落实“3783”主体责任体系、“866”衡量检验标尺的具体实施办法,制定风险防控措施,规范审计权力运行监督,持续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落实主体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做到政治上更加坚定,态度上更加鲜明,行动上更加自觉。二要持之以恒抓教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要抓好思想政治教育、抓好党风廉政教育、抓好廉政文化建设,把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抓实见效。三要严明纪律作表率,切实加强党内监督。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廉政纪律、带头落实党内生活制度、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加强党内监督,做到严以律己、以上率下。四要强化措施严监管,有效防控廉政风险。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度,从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抓监管,从完善审计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体系抓监管,从严肃问责方面抓监管,真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依法有效履行监督职责,大力推进反腐倡廉。一方面要把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作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重要内容,抓好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不到位、重大损失浪费、重大损害人民群众利益、重大危害国家安全、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把握好“三个区分”,推动建立审计容错纠错机制,努力当好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护神,权力运行的紧箍咒,深化改革的催化剂。另一方面要强化责任担当,顶住干扰和压力,在忠诚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上敢于坚持原则,突出问题导向,严肃查处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和管理层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主动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巡视机构和司法机关的协作配合,整合监督资源,提升监督功能,形成监督合力。(申增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