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召开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8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15日上午,湖北省审计厅召开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要求和审计署全国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会议精神,对厅机关开展宣教月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的现实需要,全厅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审计署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宣教月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开展宣教月活动,既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好省委的规定动作,又要按照审计署的要求,注重审计特色,切实做到“四个四”:一是瞄准“四个促进”目标。要通过活动,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促进践行《准则》、《条例》,推动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地生根;进一步促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进一步促进持续改进作风,推动务实重行。二是突出“四个重点”。突出抓好理想信念教育、突出抓好《准则》、《条例》的学习宣传、突出抓好警示教育、突出抓好廉政文化创建活动。三是查摆“四类问题”。要组织全体人员查摆理想信念不牢、思想解放不够的问题;查摆缺乏激情和闯劲、工作主动性不强的问题;查摆作风漂浮、工作纪律松懈的问题;查摆廉政建设存在隐患、纪律执行不严的问题。四是抓好“四个对接”。要把宣教月活动与平常管理对接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接起来,与完善作风建设制度机制对接起来,与审计工作实际对接起来。做到在提高工作效率上下功夫、在提高审计执法水平上下功夫、在提升审计成果层次和水平上下功夫、在争创一流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全厅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意义,在全面从严治审上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与担当,不断推进全省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审向纵深发展,打造全面过硬的审计铁军。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要求和态势,切实认清“五个越来越严”,即:正风反腐越来越严、纪律要求越来越严、执纪标准越来越严、干部监督越来越严、责任追究越来越严。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履行党内监督责任,切实做到“四个更加自觉”,即:在坚持标本兼治上更加自觉、在敢于善于担当上更加自觉、在自觉接受监督上更加自觉、在坚持以身作则上更加自觉。(机关党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