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办公厅开展 “扶贫审计媒体体验营”活动首站赴四川扶贫审计一线采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促进社会各界理解和支持扶贫审计工作,近日,审计署办公厅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扶贫审计媒体体验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瞭望》周刊等十家媒体的记者们前往成都特派办的扶贫审计一线进行调研采访。

活动开始,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员办事处的审计人员与媒体记者 一行开展座谈。座谈会上,通过相关短片,审计人员介绍了该办近年来开展的扶贫审计工作。据介绍,2016年以来,该办先后对四川省多个扶贫开发重点单位开展了扶贫资金专项审计、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有关地方部门高度重视、迅速整改,共清退识别不精准建档立卡贫困户370多户、1300多人,上缴国库1400万元,归还原资金渠道20300多万元,统筹盘活资金4900多万元,问责35人,促进政策落实7项。

为更加全面了解审计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落到实处的实际情况,媒体体验营一行前往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古蔺县和仪陇县进行调研采访。座谈会上,记者们体验了审计案例的查询过程,并就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与相关负责人展开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在活动中,体验营深入古蔺县大寨乡富民村聚居点实地探访,详细了解了安置点建设、公共设施配套等情况。据悉,在审计推动下,截至采访时,古蔺县已保质保量完成71个聚居点建设并交付农户使用。

同时,媒体记者一行还前往仪陇县马鞍镇朱德故居,参加了审计组“坚定理想信念 助力扶贫攻坚——做最美审计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后,优秀审计干部代表们在扶贫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会议上畅谈了在扶贫审计项目中的经历、分享了参与扶贫审计后的经验感想。

“对我来说,审计算是一个新领域。通过此次媒体体验营活动,我对扶贫审计工作有了更深入和直观的认识,也切实感受到,审计人用忠诚和担当有效促进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落到实处,充分发挥了审计的保障促进作用。”首次参加审计一线报道的中国财经报记者何欣哲在活动结束后说。(石敏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