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毛超峰要求:从审计整改工作中汲取教训,确保重大决策部署在海南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海南省政府召开审计整改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7年第一季度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审计报告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会议听取了省审计厅第一季度审计报告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参会的21个整改责任单位就整改落实情况发表了意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毛超峰要求,对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各市县政府和各部门一定要全面、准确、及时的领会理解和贯彻落实。尤其是对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政策的决策部署,必须毫不犹豫的坚决执行,确保在海南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在尚未完成整改的事项中,主要是项目进展缓慢、手续不完善或工作不衔接、工作不扎实导致底数不清等原因造成的,要认真汲取经验教训,无论干什么事情都要实际实在,要符合当地的实际,不做虚无缥缈的事,项目要实,资金要实,内容要实,措施要实,对于前期工作不扎实,用地、用海、用林和资金不落实的事不能做。

毛超峰强调,要高度重视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整改工作,整改的目的是改进和促进工作,各市县政府、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审计整改工作,查清原因,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前期手续不完备的必须抓紧时间完备,资金不落实的必须抓紧时间筹集。审计发现问题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及时整改并反馈整改情况。审计发现的问题从一个角度反映了各市县政府和各部门的工作成效、干部作风、工作抓得不实等问题。政府的工作就是抓具体,抓深入,一件一件的抓,一项一项的啃。通过落实好每项国家政策,抓好每项具体工作,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公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钟宇靖、韦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