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审计厅党组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来源:黑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黑龙江省审计厅党组近日制定《中共黑龙江省审计厅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以下简称《责任清单》),建立起了强化责任担当、传导责任压力和主责清晰、履职到位、追责严格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体系。

《责任清单》明确了权责边界,针对审计厅各级党组织的职责分别进行细化分解,从发挥党组政治领导核心作用、落实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规定等8个方面规范了厅党组的责任;从认真组织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抓好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加强对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工作情况检查指导等7个方面规范了厅机关党委的责任;从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密切联系党员群众、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对党员实施经常性监督等7个方面规范了基层党支部和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的责任。

《责任清单》按照分岗定责原则,针对审计厅各级领导干部的岗位职责分别制定个性化责任清单,从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和坚定理想信念、严明党的纪律和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树立选人用人导向、督促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9个方面明确了厅党组书记责任;从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分管工作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按照职责分工严格履职尽责、重大问题请示报告等7个方面明确了党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责任;从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开展经常性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执行廉政纪律和审计法规、重大问题请示报告等6个方面明确了厅机关基层党支部书记责任;从及时组织学习贯彻上级精神、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加强审计现场廉政风险防控、及时向党组报告重大事项、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等6个方面明确了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书记责任;从密切关注审计组内廉政纪律执行情况和审计人员思想动态、发现苗头性问题和可能引致廉政风险或影响审计机关形象的重要情况及时制止并如实报告、提出改进加强廉政建设的建议等方面明确了审计组廉政监督员责任。

《责任清单》要求审计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行所担负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对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致使职责范围内出现严重问题或造成不良影响的,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黑龙江省审计厅党组制定出台《责任清单》,进一步健全完善了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长效机制,为进一步推动省审计厅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发挥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地服务保障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证。(董兰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