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31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靳素平作了以《中国共产党党章》解读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少华主持,厅领导吕靖原、刘文磊、张洪甫及厅机关164名干部职工参加了这次专题党课报告会。

靳素平着重从党章的重要地位、党章的历史沿革、学习党章应重点把握“十大问题”和党员必须做到的“五个牢记”严格遵守党章四个方面作了解读。

靳素平指出,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20121116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要求,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章,厅机关各支部要充分认识党章的重要地位,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奉献。

靳素平强调,现行党章全文共17300字,条文部分共1153条,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涵盖了党组织的全部方面,学习党章要重点把握好以下“十个问题。一是深刻理解“两个先锋队”的内涵,准确把握党的性质。二是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准确把握党的指导思想。三是坚持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相统一,准确把握党的纲领。四是坚持党的建设的基本要求,准确把握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五是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准确把握党的宗旨。六是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准确把握共产党员的标准。七是坚持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准确把握党的组织制度。八是明确党的组织结构,准确把握党的组织体系。九是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准确把握党的干部路线。十是以政治纪律为核心,准确把握党的纪律。

靳素平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学习党章、理解党章、遵守党章,务必做到“五个牢记”。一是要牢记入党誓词,始终践行诺言。二是要牢记政治信仰,始终对党忠诚。三是要牢记根本宗旨,始终为民服务。四是要牢记党的纪律,始终坚守规矩。五是要牢记政治本色,始终积极工作。

靳素平厅长的专题党课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为全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郭少华副厅长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厅机关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长期任务抓好落实,做到学以致用,不断将这项工作引向深入。二要把学习贯彻党章摆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位置上结合实际学深、学透,并抓好党章各项规定及要求的落实。三要迅速掀起学习党章热潮,牢固树立抓党建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到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来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张利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