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三措并举力促扶贫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1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分别就做好扶贫审计反映问题整改工作做出重要批示。省审计厅迅速行动,认真落实批示精神,采取三项有力措施,对该省19个重点扶贫县的审计整改工作进行督促督导,力促扶贫资金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扶贫审计整改的批示下达后,省审计厅高度重视,明确由厅长胡章胜负责、分管副厅长方再启组织落实,对扶贫审计督促整改工作进行精心部署。督促整改的具体工作以厅审计执行处、厅农业审计处为主具体承办,各参与审计的业务处室积极配合,全面落实书记、省长批示精神。

二是稳扎稳打,严格督查。扶贫审计发现问题的督促整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按照省市县三级划分问题清单,认领各自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省审计厅执行处分成三个督促小组,将19个县的每份审计报告分送到每个县政府、县扶贫办,充分沟通协调,明确整改责任、要求和期限。在此基础上,为强化责任,加大力度,省审计厅将各市州所辖县市区扶贫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项梳理和综合,送达各市州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各市州党委作为扶贫工作第一责任人的作用,确保所辖范围内的所有应该整改到位的问题逐一整改落实。此外,对于扶贫审计中发现的涉及省直相关厅局的问题,省审计厅也逐一反馈,加强沟通联系,请各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将问题逐一整改到位。5月下旬起,省审计厅将深入19个县,现场督导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三是完善制度,追责问责。为进一步落实扶贫政策、加强扶贫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省审计厅在督促督导问题整改过程中,高度关注审计建议的落实情况,关注各项制度办法完善健全情况,促进完善精准扶贫统筹整合财政资金方案,进一步健全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的制度措施,为2020年全省贫困县脱贫摘帽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对审计报告中指出的涉及严重违纪违规的,要求依法依规问责追责的,责成县纪委、监察机关及时启动问责追责程序,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李宇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