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审计厅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2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27日上午,广东省审计厅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好审计的监督和保障职责,促进党代会系列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会议一致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前夕、在广东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鼓舞人心。省审计厅党组完全赞成大会的报告,坚决拥护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努力在落实和服务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省“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指示精神上发挥审计的监督和保障职责,在广东未来发展新征程上作出积极贡献。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积极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党代会精神统领全省审计机关各方面工作,武装审计干部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深入抓好党组中心组、各党支部和审计组的学习贯彻。要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开辟学习专栏,加强宣传宣讲,确保每位审计干部学深学透、入心入脑。

二要充分发挥好审计的监督和保障职责,促进党代会系列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按照新发展理念要求,继续推动审计理念转变,处理好从单纯查错纠弊到推动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转变,处理好依法审计与实事求是的关系,处理好审计发现问题与促进发展推动改革的关系。坚持“三个区分”原则,充分发挥审计在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促进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免疫系统”功能,积极从完善体制机制层面提出意见建议。紧紧围绕党代会的八大部署,发挥好跟踪审计作用,推动系列政策落实。继续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预算全口径审计监督体系,把促进提高财政资金绩效放在首位,深化绩效审计。大力开展民生审计,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深化经济责任审计,积极探索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三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造审计铁军。大力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提高审计法制化建设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好两个主体责任。加强审计文化建设。以审计人财物管理改革为抓手,加强队伍建设。要按照计划、执行、审理、整改的“四分离”,健全审计内部运行机制,在探索统筹解决审计人力资源、推进审计管理创新、加强审计质量控制、提升大数据审计能力和水平等方面走出一条具有广东特色的新路子,为实现审计自身科学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姚洪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