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省审计厅召开2017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审计署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总结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法履职尽责,处理好审计监督与审计服务的关系,更好地发挥审计作用作了讲话。

2016年,全省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狠抓制度体系建设和审计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在新形势下,全省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要以服务经济发展、服务改革大局作为监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促发展、促改革、促安全、促绩效、促反腐的目标要求,统筹谋划和开展审计工作。正确把握审计监督与服务的关系,把监督寓于服务之中,通过服务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责,更好地服务于决策和执行,做到审计监督与服务相统一。坚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审计定位,紧紧围绕中央、省委省政府当前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扶贫脱贫、资源环保和维护金融安全等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一手抓监督、一手抓服务,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切实做到“六个当好”,做到统筹兼顾、相互增效,充分发挥审计促改革促发展的监督服务作用。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审计署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最新要求,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为促进全省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成绩。按照厅党组安排部署的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严格正风肃纪和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队伍等五项重点任务,在三个方面上下功夫。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各级审计机关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必须增强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定期部署、调度工作,完善上下联动、督办协调、考评激励等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把“两个责任”压紧压实。

二是抓住“关键少数”。各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干部就是“关键少数”,是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风向标。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底线,带头依法办事,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接受党和人民监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决不以权谋私,决不滥用职权,廉洁从审、勤勉干事,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三是扎紧制度笼子。要严格依法审计,建立健全审计质量风险防控机制,落实分层级审计质量控制责任,严格落实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主动接受全方位监督,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要健全完善审计权力运行机制,尤其是要注重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执行全程留痕制度,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权力运行不规范、执纪问责不严格的问题,敢于亮剑、善于亮剑,切实做到审计行为合法、审计程序合法、审计定性合法,确保依法依规行使审计权力。

厅党组成员和各处室、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厅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和厅机关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审计人员在分会场视频同步收听收看了会议。(王志远 王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