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8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65日,贵州省审计厅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召开全省审计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全省审计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实施方案。厅领导、各市(州)审计局党组书记和厅机关党员干部16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级审计机关1000余名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制度安排,是解决审计机关党的建设突出问题的必然举措,是推动审计事业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全省审计机关要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和陈敏尔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持续筑牢思想根基,大力提升能力素质,不断促进作风转变,进一步抓好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审计事业改革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把握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环节,在真“学”上深化拓展,在持续学、深入学上下功夫,进一步细化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成效,切实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在真“做”上深化拓展,坚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围绕履职尽责、简政放权、为民服务、公正执法、改进作风等方面,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积极在“三大战略行动”中做贡献、当先锋、走前头、作表率。在常“改”上深化拓展,坚持问题导向,推进突出问题,尤其是机关党建“两张皮”和“灯下黑”问题持续整改落实,重点从各级审计机关党组、基层党支部、党员干部3个层面查找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厅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把学习教育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党组班子要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处室和联系党支部的督促指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党组制定的实施方案、责任清单,各级审计机关党组织及领导干部要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要加强工作调度督导,把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各级审计机关党建工作考核和目标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各级审计机关党组织和党组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督促检查和追责问责。 (龙超 项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