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4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省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厅际联席会议。联席会议由省审计厅召集,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省监察厅、省编委办、省公务员局、省国资委等联席会议成员负责人出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和省经济责任审计局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了近年来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指出了在计划制定、结果运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推进实施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审议通过了《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导意见》、《县(区、市)党委书记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和《2017年度高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并对其他相关事项进行了研究。各成员单位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

会议强调,2017年,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着眼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大局,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融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严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严肃查处重大违纪违规问题,揭示和分析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重大管理漏洞,切实推动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实现“审计促改革促发展”的总体目标。要坚持纠建并举、惩防并重,整合力量,统筹安排,创新审计方法,不断提高经济责任审计监督的整体效果,确保经济责任审计在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领导干部执政能力等方面的作用得到切实发挥。

会议要求,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工作整体合力,保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以经济责任审计监督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王娟 王海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