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审计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5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6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隆重开幕,审计厅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利用网络电视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实况和石泰峰书记代表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及时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

612日,审计厅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并对审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是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代会报告鲜明地发出了“实干兴宁”的号召,提出的“三大战略”和“五个扎实推进”切中自治区发展要害,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对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发展的殷切期望,实现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实现人民富裕、和谐、稳定的美好愿景,都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审计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社会管理精细化的新形势下,承担着更为繁重的任务,肩负着党和人民更多的重托和期待。在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审计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全区改革发展的大潮中,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深入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审计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党员干部年度学习计划,把党代会精神学习纳入重要学习内容,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干部学习会、理论培训班、辅导讲座等方式,并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审计门户网站、《宁夏审计》等宣传平台,分层次、有步骤地统筹安排学习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氛围。坚持领导带头,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交流讨论,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争做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员和实践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信、政治自觉、政治担当学习好、宣传好这次党代会精神。

三是结合审计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审计作为重要的经济监督部门,围绕报告中提出的“两个翻番”、“三大战略”等重大任务,按照党代会各项要求,找准本部门、本行业的结合点和突破口,立足经济发展新常态,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严格落实“三个区分”,依法加强审计监督。持续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促进政令畅通;加大扶贫审计力度,助力脱贫攻坚;认真组织好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促进“美丽宁夏”建设;扎实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及“三农”、就业、社会保障等民生审计,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加大对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切实发挥“反腐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更好地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王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