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4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722日,全国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在中共审计署党校圆满结束。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出席研讨班总结会议,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作总结讲话,审计署党组成员陈尘肇、袁野、李晓钟、郑振涛、刘正均参加会议。

孙宝厚表示,在此次专题研讨期间,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心听取报告、积极研讨交流,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的基础上,明确了要求,增强了下一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全体学员一定要将研讨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的动力,为审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孙宝厚指出,全国审计机关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持之以恒、融入实践,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效。要持之以恒,在“常”上下功夫,要常记、常学、常思,将学习教育的目标牢记于心,并融入到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当中,改进自己的工作。要领会实质,在“实”上下功夫,要把党规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起来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自身的知识、思想、境界、行动和效果。要抓住关键,在“用”上下功夫,要结合实际将所学所思自觉运用到谋事创业上。

孙宝厚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在更好履职尽责上取得实效。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更加奋发有为地工作,将审计工作的光荣和责任凝聚成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要明确目标、创新举措,更加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着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强化领导、统筹协调,坚定不移地推进审计改革任务落实,全体审计干部要以过硬的政治素养、昂扬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业绩来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推进改革。

孙宝厚强调,全国各级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人员要扎实工作、积极进取,确保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一是要做好受托向本级人大常委会的审计工作报告和督促整改工作。要做到报告审计结果与做好宣传引导、加强舆情应对“三同步”,并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督促工作。二是要做好信访和维护社会稳定相关工作。要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妥善处理好审计系统内部信访举报问题,同时善于从群众信访举报事项中发现问题线索,通过审计揭示重大腐败问题线索和带有普遍性、趋势性问题。三是要做好巡视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和审计机关内部监督工作。各级审计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自觉接受监督,带头按规矩办事带头按制度用权,同时抓好整改,进一步建立健全审计机关内部巡视巡查工作机制。四是要完成好下半年的各项审计任务。要抢前抓早,统筹推进下半年各项审计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全年审计任务。

会上,研讨班各学习小组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