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出台机关党委工作规则和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6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内有关规定,结合自身实际,重庆市审计局出台了《机关党委工作规则》和《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以下简称《规则》和《规范》)。

《规则》明确了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机关党办的定位和职责,从议事规则、工作汇报制度、党委委员联系基层和对基层党支部的监督检查制度等方面对机关党委相关工作进行规定,要求机关党委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纪律,自觉遵守保密纪律,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工作重点,为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规范》指出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规范》明确了局机关各党支部开展党的组织生活的主要形式,对“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主要形式提出了内容、频次、程序等要求,并详细列出了支部和支部书记工作清单。要求局机关各党支部必须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坚持组织生活规范化,创新方式方法,按照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纪实制度要求,全息化、写实性记录组织生活全过程,增强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推动形成既严肃认真又充满活力的党内政治生态,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赵常)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