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审计厅向省人大常委会作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7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24日,受江西省政府委托,江西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辜华荣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上作了关于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今年上半年,江西省审计厅对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工作以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为主线,强化对重点领域、资金和项目的监督,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创新审计方式、运用数据化审计,着力做好审计监督全覆盖,注重揭示体制机制、结构性、制度性矛盾和问题,提出审计意见建议,有效发挥了审计在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审计工作报告指出,2016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江西工作提出的“新的希望、三个着力、四个坚持”重要要求,面对国内外复杂形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总体上看,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较好。

审计工作报告从省级决算草案、财政管理、省级部门预算执行、重点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政府投资项目、企业、国外贷援款项目七个方面报告了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审计情况和审计查出问题的初步处理情况。同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加强财政预算管理,提升预算执行效果;严肃财经纪律,促进依法理财;强化项目监管,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增强整改实效,建立健全责任追究机制等意见和建议。

此前,省人大财经委和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分别预先审议了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一致认为,省审计厅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严格贯彻落实《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监督的决定》的要求,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加强对国家财政资金、重点民生专项资金和重要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做了大量认真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2016年审计工作积极稳妥、效果明显,为推进财税体制改革,严肃财经法纪,规范财经秩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裘红洪、何永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