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召开审计法治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31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726日至27日,审计署在京召开审计法治建设座谈会。会议围绕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落实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要求,交流研讨了审计法治建设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对策,明确了当前审计法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署党组成员、总审计师李晓钟出席会议并与参会人员座谈,署党组成员、法规司司长刘正均主持会议。

李晓钟指出,胡泽君同志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明确了当前审计机关党建、业务和改革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为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提供了重要遵循,也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法治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李晓钟表示,近年来,各级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在完善审计制度、推进审计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依法公正文明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认真对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对照审计署党组的要求,仍存在不少差距和不足。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扎实推进审计机关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牢固树立依法审计的理念,加快完善审计制度体系,加强合法性审查工作,加快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制度,提高对办理行政复议、应对行政诉讼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审计法治理论研究,强化考评督查,完善决策责任追究机制,加强审计法制队伍建设。

刘正均在会议小结中要求,各级审计法制工作机构要深刻理解把握并深入学习贯彻好座谈会精神,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扎实推进审计法治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各特派员办事处审计法制工作机构负责人,法规司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魏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