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再获市人大常委会好评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1日】
【来源:天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天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审计局局长刘健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天津市2016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认为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层次清晰、内容清楚、讲得明白、历年最好。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指出,市审计局依法对2016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开展审计,工作深入、细致,着重加强对全口径决算草案审计监督,全面推进联网实时审计,实现实时监控、大数据审计和立项审计深度融合,健全审计监督全覆盖机制,以联网大数据为支撑,实现事后监督向事中与事后监督相结合转变,审计监督的广度、深度和力度明显增强,有效揭示了财政预算执行、重大政策落实、专项资金、公共资金和民生资金使用、公共投资项目、国有资本运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切实发挥了审计的监督作用。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强调,市人民政府应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认真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严肃财经法纪,强化追责问责,着力健全长效机制。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跟进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于今年第四季度听取和审议整改报告,并请问题涉及的部门列席会议。(张崇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