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2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审计工作报告指出,2016年审计机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大审计力度,以“发展、改革、安全、绩效”为目标,坚持全省审计“一盘棋”,创新思维,强化担当,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及时揭示重大风险隐患,着力从体制机制制度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审计工作报告从省级决算草案和预算执行、政策措施落实、国有企业、重点专项、重点建设项目等五个方面客观评价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反映了审计发现的问题,并从骗取套取扶贫和医保等财政资金的问题多发频发、工程建设领域和一些企业弄虚作假问题亟待整治、公款私存和资金管理混乱的问题仍较突出等三个方面全面剖析了审计移送的60起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特点。针对审计工作报告揭示和反映的问题,从体制机制制度、项目资金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严格预算刚性约束、推进资金统筹整合、及早防范化解风险、发挥投资带动效应的意见建议。

审计工作报告得到省人大常委会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肯定,委员们一致认为,今年的审计工作坚持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体现出高度负责、扎实认真的工作态度,报告呈现出总体评价客观准确、揭露问题全面深入、意见建议重点突出的特点,审计工作越做越实,越来越好,成效很大。(孙小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