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2016年度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3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受省政府委托,江苏省审计厅厅长顾树生向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作了关于江苏省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江苏省审计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在推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保障改善民生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重点审计了省级财政管理和决算草案,部门预算执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重点项目和资金情况。

审计工作报告揭示了在省级财政管理和决算草案、省级部门预算执行、“放管服”改革和扶贫政策措施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管理、太湖水污染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建议:加强财政统筹管理,提高资金绩效;严格预算执行管理,严肃财经纪律;深化各项改革措施,促进政策落实;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强化问责追责。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在审议时对今年“同级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报告深入全面,揭示问题有力度;同时要求省政府下半年对审计发现问题认真督促整改,明年1月份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整改情况。(肖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