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4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听取了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德刚受省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在分组审议中,充分肯定审计部门的工作,对审计报告给予高度评价。

人大常委一致认为,审计部门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发展大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特别是围绕政策执行,着力加大专项资金设立、分配、管理、使用全过程监督,率先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审计,审计深度广度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扎实细致,在推动重大政策落实、保障民生福祉、规范重点项目建设、深化财政改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的工作报告内容全面、客观求实,反映的问题准确、数据翔实,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可行,为深化改革提供了决策依据,为人大监督奠定了可靠基础。

对今后的审计工作,委员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创新审计方式,强化日常监督。审计部门要加强与人大的协调配合,积极参与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实行对预算执行的在线联网审计,及时纠正预算执行中的易发、多发问题。二是深入政策研究,推动政策完善。对审计发现问题涉及的政策,如在对25家工业企业成本负担审计调查中发现的“营改增”后行业税负问题,要提出深化改革、完善制度的建议,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三是强化审计成果运用,树立审计权威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从体制机制上不断完善措施和办法;对审计发现的诸如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扶贫资金管理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加大追责问责力度,限期整改。(财政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