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审计厅传达学习审计署“两学一做”研讨班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陕西省审计厅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全省审计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关于审计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审计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精神,分析上半年全省审计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和措施。

会议强调,要在全省审计机关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把学习教育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审计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提升陕西省审计工作质量。一是下半年起在全省全面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每个县都要确定一个项目试点。二是积极探索开展村级财务审计,扩大审计监督范围,规范程序,提高质量。三是下半年统一对全省矿产资源探矿、开采、经营及国有公司增资扩股等方面开展审计。四是积极推进全省审计体制改革工作。五是认真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五新战略”和“三项机制”纳入到审计的范围,,谋划明年的工作。

会议要求,要转变思路、调整工作方法,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要强化依法审计,坚持在法律规定的框架内实施审计,不能海查海审,不能任意审计、选择审计;要加强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考核力度,考核的方式要进一步科学化,考核结果的利用力度要进一步增强,通过层层加大考核力度,提升考核效果,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要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和审计工作纪律,坚持严格管理,严明纪律,树立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和公信力。(闫万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