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努力展现审计工作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5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88日上午,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一行到省审计厅调研,看望慰问审计干部职工,研究贯彻落实中央特别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楚平一行先后参观了厅办公楼和审计数据中心,现场观看了大数据审计操作演示,与机关干部职工进行了亲切交谈。在听取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德刚关于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后,黄楚平充分肯定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忠实履行审计职责,发挥了非常独特、不可替代的作用,并指出厅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务实,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有新气象、新作为,同时肯定审计干部职工素质高、作风实、能力强、业务精,是一支值得信赖、能征善战、能打硬仗和胜仗的队伍。

黄楚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审计工作高度重视,审计面临一系列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审计部门要提升站位,创新理念,准确把握审计工作新要求,着力在“严、实、新”三个字上做好文章:一是突出“严”,即严格审计执法,严肃查处重大违纪违法、侵害人民群众合法利益行为。二是突出“实”,即实事求是,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和省委“建立健全允许失误、宽容失败的容错纠错机制”精神,落实好《湖北审计工作围绕中心更好服务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对有利于科学发展、有利于深化改革、有利于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政策措施落实的创新举措,旗帜鲜明地支持,营造允许试错、宽容失败的改革创新氛围。三是突出“新”,即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大力推进大数据审计,加快联网审计步伐,提高审计信息化水平,加强内外审计资源整合,形成强大审计合力。

黄楚平强调,当前湖北正处于重大机遇叠加期和转型升级关键期,审计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五个方面努力展现审计工作新作为:一是在推动重大政策落实上展现新作为。既要当好经济卫士,又要当好“政府谋士”,注重综合分析,揭示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管理漏洞,提出针对性科学性的对策建议,发挥参谋智库作用。二是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上展现新作为。紧紧围绕重大项目实施、绿色发展、提升公共资金绩效、防范经济和金融风险加强审计监督,在促进湖北经济转型升级上发挥审计作用。三是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上有新作为。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加大审计执法力度,倒逼各项制度完善,同时积极推进审计政务公开,增强审计公信力。四是在推动保障改善民生上展现审计新作为。特别关注民生资金的分配、拨付、使用等关键环节,让民生资金真正惠及百姓。五是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新作为。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作为预防腐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环节和手段,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办事、秉公用权。

黄楚平要求,审计部门要适应新形势新挑战,在进一步提升素质能力、进一步保持职业操守、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个方面下功夫,担当作为,提能增效,牢固树立审计铁军新形象,把审计工作做得更实、更好、更有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王太晖等陪同调研。(李春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