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把学习教育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 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审计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重庆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审计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6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原文传达学习了胡泽君审计长在审计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并结合重庆审计工作实际,研究提出贯彻措施。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专题研讨班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审计署、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坚定不移抓执行、抓落实、抓创新,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审计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切实增强审计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真学真做,在全覆盖、常态化、重实效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方式、深化学习内容,在党组中心组学习基础上,通过举办专题班、宣讲交流会、支部书记轮训、主题党日、审计现场党小组集中学习等多种方式,全面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对党、对人民、对审计事业绝对忠诚。

二是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要求,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坚决彻底抓好市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抓实压力传导、常态检查和强化追责,加大审计现场巡查和审计回访、区县审计局长经济责任审计以及对区县审计局的巡察力度,确保廉洁从审。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尤其是支部建设,严格支部组织生活规范,更好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三是扎实推进审计履职尽责。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引审计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密切关注财政资金、政府债务、国有资本、金融、生态环保等领域风险隐患,更加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意见建议,切实促进政策落实、促进提高绩效、促进深化改革、促进反腐倡廉。始终坚持依法文明审计,落实好“三个区分”要求,历史客观、实事求是地分析研判处理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意见,客观审慎地反映和处理。持续加强审计监督体系建设,加强对内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强化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形成监督合力。

四是扎实推进审计改革任务落地见效。按照署党组提出的“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进一步坚定改革方向和信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钉钉子精神,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扎实抓好审计机关人财物统一管理体制改革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地见效,做细做实编制管理、干部管理、经费管理和业务管理,推动形成上下贯通、运转顺畅的统一管理体制,努力实现全市审计机关审计理念同步、精神面貌同步、管理效能同步、审计质效同步。加强对改革试点经验和问题的总结,为全面推开改革提供经验。(陶诗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