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审计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4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后,河北省审计厅党组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研讨,并及时下发通知,要求省厅机关各党支部和市县审计机关党组把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宣传讲话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学深悟透真用,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

818日,在传达学习审计署党组2017年第二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在河北省审计厅“审计大讲堂”上,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题为全厅党员干部作了授课辅导。就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杨晓和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按照胡泽君审计长提出的“各级审计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的要求,深入扎实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用讲话精神统领和指导实践工作,更加自觉主动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一是真学深钻细研,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全省审计机关把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作为当前最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学习研讨,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确保学习效果。省厅机关党委将“7·26”重要讲话内容和《人民日报》8篇评论员文章汇编成册,下发学习。并利用主题党日活动、集中研讨、个人学习等形式,学深悟透,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

二是知恩尽责真用,以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全面工作。全省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按照省厅党组确定的“审计要促改革促发展”工作思路,贴近、贴紧、贴实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狠抓审计质量建设,勇于创新工作,切实提高审计能力,做到忠诚审计、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常抓不懈、奋发作为的工作干劲、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卓有成效的审计成果,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充分发挥好审计监督与服务的重要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全省审计工作水平。

三是用心用力担当,高质高效完成当前各项工作任务。全省审计机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3大攻坚战中,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各负其责、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进程,确保各项工作高水平高质量高效能。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打造政治素质高、业务水平强、作风纪律严的审计队伍。尤其是当前开展的经济责任审计和扶贫审计工作,加强统筹调度和检查督导,总结经验、解决难题,确保按时高质完成审计任务。同时,各级审计机关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和平台,加强宣传和宣讲,营造浓厚的政治学习氛围和舆论环境,激发全省审计人员忠诚于党、依法从审、振奋精神、主动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张春雨 王海文)

【关闭】    【打印】